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级动态  
 
情暖“三八节”!市妇联在嘉陵区胜兴村举行“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
时间:2024-03-04 11:18:15   来源:
 

  扶一株春蕾,争一份春光。助一名学子,赢一片希望。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2日,市妇联在帮扶村——嘉陵区曲水镇胜兴村举行了“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市居保局局长赵来强,嘉陵区妇联主席陈燕,市、区妇联工作人员,受助女生和家长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发放仪式。发放仪式由市妇联二级调研员汪春梅主持。



  本次“春蕾计划”胜兴村资助的女童小学、初中、高中、大学阶段共有60名。与会领导为资助对象发放助学款,用于改善困境家庭女学生受教育状况,帮助她们实现人生的梦想。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希望受资助的女童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把社会的关爱化作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勤奋学习的强大动力,努力成长为学有所长、学有所用的栋梁之材。同时常怀感恩之心,将来学业有成后回报社会,服务人民,用爱心传递爱心。

  “春蕾计划”成立于1989年,是由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简称中国儿基会)发起、各级妇联共同参与实施、致力于改善困境女童受教育状况的公益项目。

  2023年9月,南充市妇联积极响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号召,组织开展“春蕾计划”公益项目联合劝募活动,在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共筹集善款616万余元。据不完全统计,市、区两级妇联在春节前后共发放助学金211.54万元,剩余金额将陆续以发放助学金的形式助力南充困境女童实现求学梦,拥抱出彩人生。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