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级动态  
 
家校共育促成长!南充市首届家校共育论坛顺利召开
时间:2023-12-25 17:38:50   来源:
 
  
  为加强交流,凝聚共识,促进发展,12月22日,南充市首届家校共育论坛在营山县云凤实验学校召开。市关工委执行主任李盛文,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出席论坛并讲话。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袁浩,市关工委教体工作委专职副主任、教体局关工执行主任吴志伟,市教体局关工委秘书长曾叙,市家庭教育学会会长谢惠君,市网上家长学校校长石斌,各县(市、区)妇联及教科体局关工委负责人和来自教育界、学校专家学者等近20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市妇联二级调研员汪春梅主持,营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华致辞。
  
  市关工委执行主任李盛文强调,家校共育是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方向,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推动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相互支持、相互补充,形成教育合力。一方面,学校要充分发挥教育主阵地的作用,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另一方面,家长要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关心孩子的成长,尊重孩子的个性,培养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家长要与学校密切配合,共同关注孩子的学业成绩、行为习惯等方面,形成良好的教育氛围。此外,社会资源的整合也是家校共育的重要环节。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要积极参与家校共育工作,为学校提供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的支持,共同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指出,近年来,南充市家庭教育工作按照党政领导、妇联、教育部门和关工委主抓、多部门合作、社会力量参与的工作路径,明确思路、狠抓关键,广泛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形成了南充特色。此次家校共育论坛充分整合了家庭教育各方资源和力量,完善了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家庭教育网络,是进一步推动南充市家庭教育工作上台阶的有力举措。她强调,一要站高位,增强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多举措,推动形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家庭文明新风尚;三要共筹谋,以科学的机制确保家庭教育成果共建共享。
  随后,家校共育先进单位进行了案例分享及经验交流,参会人员分享了各自在家校合作方面的成功案例和有效措施。与会者一致认为,通过家校共育,学校与家庭能够构建良好的互动机制,促进学生个性化成长和发展。
  本次家校共育论坛为期三天,期间将进行观摩家长学校沉浸式示范课及点评活动、参观家校共育三个层面的开放日活动、专家讲座和线上直播等多种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南充市首届家校共育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强化了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联系与合作,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相信在家校共同努力下,南充市的中小学生将能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获得更加全面的成长机会。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