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级动态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秀琴一行莅临南充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时间:2023-01-16 10:44:05   来源:
 

  带着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妇联组织的关爱,在2023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2-13日,四川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秀琴,省妇联发展部部长侯雪轶一行到南充开展调研慰问活动。南充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党组成员、副主席何丽萍陪同调研慰问。

胡秀琴与果海酒村·归园田居”特色民宿女职工亲切交谈

  1月12日下午,胡秀琴一行首先来到顺庆区潆溪街道板凳垭村,实地察看了“果海酒村·归园田居”特色民宿,详细了解了该民宿解决女性就业及针对儿童和家庭开展的独具特色的活动,以及带动当地妇女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及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创业、增收致富情况。胡秀琴指出,南充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继续立足工作实际,进一步凝聚人气、助力振兴乡村,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到农业农村现代化及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好妇女“半边天”的作用。



慰问女农民工、困难女党员、留守儿童

  随后,还现场慰问了潆溪街道女农民工、困难女党员、留守儿童和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的许冬梅家庭。胡秀琴与她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成员身体情况、家庭生活状况以及孩子的学习成长等情况,并向她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温情的关怀和暖心的话语,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暖意融融,她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妇联“娘家人”的关心,将以此为激励和动力,继续把自己的家庭建设好,为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慰问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的许冬梅家庭

  慰问活动结束后,胡秀琴一行现场调研了解了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胡秀琴强调,妇联组织要在党委领导下,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力所能及筹集防疫物资,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帮扶工作,特别关注老年妇女、残疾妇女、孕产妇、留守儿童、事实孤儿等重点人群健康情况,帮助农村妇女和家庭渡过难关,助力农村地区疫情平稳过峰。


胡秀琴一行调研顺庆区众立方文化创意空间

  紧接着,胡秀琴一行又来到顺庆区众立方文化创意空间,实地参观了文创团队工作室、文艺作品艺术展厅、书吧、陶艺室、摄影室等,与顺庆各行各业女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女性创新创业情况。胡秀琴对女性创业带头人的实干进取精神、发挥行业领头雁作用、带动就业情况和文创空间具有的创新创意、孵化培育功能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希望她们在空间定位上更精准、布局上更合理、利用上更有效,更好地发挥女性创业就业孵化器、创新创意领跑者的作用。


慰问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的李林芮家庭

  1月13日上午,胡秀琴一行来到蓬安县税务局,为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的李林芮家庭送上奖杯、荣誉证书及慰问品,希望她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并鼓励她继续重视家庭建设,发挥“全国最美家庭”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向善向上。


胡秀琴一行与女科技工作者和女致富带头人亲切交谈

  随后,胡秀琴一行来到蓬安县金溪镇马家桥村产业园,看望并慰问女科技工作者和女致富带头人。通过实地查看和详细了解,胡秀琴对该村通过龙头牵引、大户带动,妇女全面参与村上的产业发展,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南充市各级妇联要紧紧围绕“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主动探索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妇女和家庭作用的创新举措,不断提高妇女参与乡村振兴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更好地体现妇联作为、展现妇联担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慰问全国妇联系统劳模、全国三八红旗手陈建清

  在马家桥村村委会,胡秀琴一行亲切看望慰问了全国妇联系统劳模、全国三八红旗手陈建清和女农民工、留守儿童代表。胡秀琴叮嘱她们要注意身体健康,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鼓励她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并祝愿她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


慰问女农民工、留守儿童代表

  最后,胡秀琴一行来到留守儿童陈群燕家中,与孩子、监护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及面临的实际困难问题。胡秀琴鼓励孩子要树立生活信心,克服困难,好好学习,长大成长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她希望,南充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继续凝聚社会力量,发挥职能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力争多为留守儿童办实事解难事,为农村留守儿童营造健康、和谐、安全的成长环境。


胡秀琴详细询问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