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级动态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敏一行莅临南充调研妇女儿童工作
时间:2023-02-20 11:31:17   来源:
 

  2月16日-17日,四川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敏,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副主任刘雨竹,《分忧》杂志社主编杜焱一行莅临南充调研妇女儿童工作。南充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方雷,南充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二级调研员汪春梅陪同调研。

南充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16日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南充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实地参观了基地的一念之邪,深渊凝视;一念之正,光明在心;检察文化,法制实践活动区——模拟法庭、检察官大讲堂等宣传板块,听取了全市检察机关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调研组对南充市妇联联合检察机关开展的妇女儿童保护工作所取得的各项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了“一站式”取证中心工作和护航成长平台工作。她希望,基地充分发挥教育功能,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青少年通过法治实践教育将“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高标准提升工作质效,突出亮点特色,打造四川品牌,争创全国一流法治教育基地。

高坪区走马镇姜家祠村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高坪区走马镇姜家祠村,现场听取了姜家祠村妇联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开展平安家庭创建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参观了儿童活动阵地,充分了解基层妇联和社会组织在引领和关爱、服务妇女、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工作情况。调研组一行对镇村妇联务实的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基层妇联带动妇女群众参与市域治理、乡村振兴的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她希望基层妇联要进一步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做好困难妇女和留守妇女关爱工作,让更多留守困境妇女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妇联娘家人的关心和关怀。

 

顺庆区法务中心

  16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顺庆区法务中心,实地参观了“一站式”反家暴中心暨未成年人保护站。该中心通过设置“三室(警务室、调解室、心理咨询室)四点(法官联系点、法律援助联络点、反家暴庇护联系点、家暴伤情鉴定联系点)一队伍(巾帼志愿服务队)”,推动公、检、法、司、政法、民政、妇联等多部门合力构建联防联控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对妇女儿童的“一站式”保护和反家暴服务网。调研组一行对南充市高度重视反家暴工作、部门配合联动紧密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副主任刘雨竹希望,该中心充分利用妇联组织“引领、联系、服务”作用,发挥与法院、公安、司法、民政等部门联动效应,共同探索创新维权新思路,实现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常态化,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顺庆区众立方文化创意空间

  紧接着,调研组一行来到顺庆区众立方文化创意空间,实地参观了文创团队工作室、文艺作品艺术展厅、书吧、陶艺室、摄影室等,与顺庆各行各业女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女性创新创业情况。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副主任刘雨竹对女性创业带头人的实干进取精神和文创空间具有的孵化创新功能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鼓励她们要对空间更精准定位、合理布局和利用,更好地发挥女性创业孵化器、创新创意领跑者的作用。她希望,南充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引领广大妇女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高妇联组织服务妇女儿童的能力和水平,继续搭建好妇女创业创新发展平台,为南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嘉陵区火花法庭

  1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嘉陵区火花法庭,听取了该法庭在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方面的措施和亮点,实地查看了法庭诉讼服务站、审判法庭、家事调解工作室等场所。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副主任刘雨竹强调,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青少年健康成长,希望南充市各级妇联组织与法院有效联动,形成合力,在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等方面下真功使实劲,共同推动婚姻家庭纠纷的联动、有效、及时化解,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氛围。

嘉陵区火花街道办黄莲湾社区

  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嘉陵区火花街道办黄莲湾社区,先后参观了妇女儿童之家、纠纷联调办公室、省级妇女儿童维权站示范点、妇女儿童心理咨询室等,重点了解了该社区妇女儿童关爱服务情况。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副主任刘雨竹充分肯定了社区妇联组织建设,赞扬了黄莲湾社区家庭教育、家风家教在社区的凝聚力、传播力以及生命力。她强调,基层妇联组织一定要摸清妇女儿童和家庭实际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办法措施,为辖区妇女儿童提供更贴心、更精准的服务。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