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  
 
疫情就是命令,我们与你同在——南部县南隆街道办事处妇联抗疫工作纪实
时间:2020-02-12 15:54:54   来源:
 
春节,本该是举家团聚的日子,但随着一场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始蔓延,南部县南隆街道办事处妇联干部迅速回到工作岗位,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充分展现妇联担当。
从大年初一开始,她们每天到辖区各公路监控点、行政村、场镇、农户家中开展工作。没有休假,只有加班,一日三餐没有定点,通过广泛宣传、到场监督、率先示范,31个村居委会防疫工作秩序井然。和男同胞并肩战斗,筑起病毒和群众之间的牢固防线。
社区粘贴宣传公告、小喇叭提醒居民不串门、设置体温监测点,消毒居民区内小型集贸市场等场、排查武汉等地返乡人员等,大街小巷、场镇路口,随处可见她们戴着口罩奔忙的身影。
“不串门来不聚餐,勤换衣服把手洗,外出要把口罩戴,没事就在家里转……”南隆街道办妇联主席敬雪梅把这段防疫宣传“顺口溜”发到微信群,她们还通过“网上妇女之家”等工作群,传达和部署疫情防控措施,及时传达官方信息,指导村(社区)妇联开展全方位的防疫宣传引导工作,提醒广大姐妹们不信谣、不传谣,用实际行动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全。
她们是妻子、是母亲,她们也是干部、是党员,她们吃苦耐劳,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在抗疫前线。她们为了大家,舍弃小家,她们不惧误解,只为群众平安。大街小巷,农家小院,到处都是她们的身影,用女性的细腻缓解群众的恐慌,用柔弱的双肩扛起千斤的重量。
南隆街道办妇联主席敬雪梅,工作间隙拿起手中的笔为抗疫工作发声。她结合自己工作经验,编写了许多”顺口溜”,既为群众宣传了防疫知识,又为同事加油鼓劲,写出了基层抗疫一线人员的心声。
正所谓:
抗疫战场第一线,
巾帼英雄走在前。
走村串户进社区,
只为千家万户安。
偶有误解遭白眼,
也把抗疫知识宣。
自古女子也豪杰,
不输男儿英雄汉。
面对疫情,南部全县妇联系统积极行动,共同投入联防联控工作。县妇联向全县妇女姐妹发出倡议书,倡议全县广大妇女尽量减少外出、加强居家防护、主动配合排查、科学安全就医、抵制疫情谣言、发挥疫情防控积极作用。帮助大家正确认识疫情,传播科普知识,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