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  
 
南充顺庆:多措并举 关爱疫情期间留守儿童
时间:2020-02-14 10:20:59   来源:
 
  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检察院、顺庆区妇女联合会等部门,坚定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职能,积极贯彻“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针对辖区留守儿童群体,采取多项举措,努力确保未成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深入调研,确保工作针对性。
  顺庆区检察院于2020年1月31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后,该院在确保自身防疫安全的前提下,联合顺庆区妇联采取电话随访、实地走访等方式,针对留守儿童的防疫工作进行调查研究,了解到防疫物资特别是口罩、酒精、消毒液等普遍欠缺、留守家庭存在交叉感染隐患、留守儿童防疫知识缺乏等相关问题,并据此进行再研究、再部署,确保工作的针对性。
  二、积极行动,确保工作实效性。
  一是加大向党委政府的汇报力度,在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指挥下,主动协调民政、卫生疾控、经济信息等部门,确保防疫物资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的倾斜、优先保证。二是联合当地民政、妇联、居(村)委会筛查辖区范围内所有留守儿童、事实孤儿和因监护人被隔离实际形成的“临时留守未成年人”等特殊人群,做到不漏一人,负责对其落实疫情宣传防控、生活保障、困境解决等措施。三是发挥社会化力量,采取与群团组织、公益团体合作的方式,针对留守儿童开展防疫物资的社会公益捐赠活动;获赠防疫口罩500余只,较好地缓解了部分留守儿童没有口罩可用的情况。四是加大宣传,确保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以《疫情期间 我该怎么做?》为主题,印制了防疫知识手绘读本、撰写了针对家长的公开信,采取社区(村)公开粘贴、进入重点村社发放、公众号上发布等方式,告知未成年人(特别是留守儿童)及其家长正确的防疫知识,特别对家长进行亲子教育、告知权利义务以及可能引发的法律后果,并公布求助咨询电话。
  三、建立机制,确保工作延续性。
  一是与辖区各村(社)、民政部门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杜绝因家长被救治(隔离),从而严重影响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情况发生。二是与帮扶镇(村)建立防疫物资发放管理监督机制,确保防疫物资能够准确无误发放到每一个留守儿童手中。三是联合教体局督导学校开展关爱工作。支持学校向学生和家长推送防疫政策、防疫知识、心理干预辅导、疫情排查、校园消毒杀菌、环境卫生整治以及防控物资准备等工作,确保儿童身心健康。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