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  
 
这样的你,最美!——阆中市人民医院皮肤科护士朱维兰
时间:2020-02-18 11:48:45   来源:
 
当我们怀着满腔期待
准备迎接2020春节的到来
谁也没想到
一场新冠肺炎的突袭
打乱了所有人的脚步
一场战“疫”
让我们看到了医护人员的无私付出
也让我们看到了无数平凡人的大爱
她——朱维兰
阆中市人民医院皮肤科护士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节日,从湖北武汉爆发的新冠肺炎迅速席卷了神州大地。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却有人不得不含泪和家人告别,响应号召奔赴抗疫第一线!
“放心吧,我可是参加过抗击非典的呢!”她笑着对家人说。(其实那时候的朱维兰还是个刚刚实习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抗击“非典”的相关工作。)
朱维兰刚参加完医院里组织的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就立即请缨,主动申请到医院感染科一线支援。
到感染科一线工作后,因为要直接和确诊患者接触,每次她都要花一个小时做准备,因为必须要仔细检查穿戴是否正确完好,才能进入隔离区与上一班做交接。
从穿戴防护用品到下班结束的时间长达七个多小时,为了避免因上厕所再次穿脱防护服,造成防护物资的浪费,她不仅在上班前不敢吃饱,也不敢喝水,还穿上了成人纸尿裤,饿了也只能吃点干粮。
在严密的防护装备下工作一天,会让人有窒息的感觉,全身湿透,脸上会出现一道道压痕和压伤,双手布满皱褶。但,朱维兰觉得每次下班在缓冲区用消毒液喷洒消毒才是最痛苦的时候,比汗流浃背、比一天的不吃不喝还难受,因为消毒剂刺激皮肤黏膜,时常是疼得睁不开眼……
看见患者一天天好转,她欣慰地笑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黑夜终将过去
黎明必将来临
中国加油!
武汉加油!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