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  
 
6斤8两!南充首个隔离区宝宝平安降生
时间:2020-02-21 11:02:05   来源:
 
  2020年2月18日下午6点,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蓬安一位隔离期的产妇顺利地产下一个体重6斤8两的女婴!
  从两周前接到与新冠肺炎确诊者密切接触过的孕妇即将分娩的电话,到仅用10个小时建起隔离产房;从席和红领衔医疗小分队两次赶到处于分娩的电话,到仅用10个小时建起隔离产房;从席和红领衔医疗小分队两次赶到处于隔离期孕妇家中,到那一声划破寂静的响亮啼哭......全体医护人员紧绷的心终于放松了下来,半个月的坚守与逆行没有白费。
  迎接新生的日子是漫长的。由于孕妇不排除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且出现频发性心率早衰的情况,席和红和护士长从2月12日就住进了隔离区的值班室,一边照顾孕妇、安排生活起居,一边密切观察,拟定生产方案。
  蓬安县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席和红说,终于,来来回回这么十几天,她顺利诞下宝宝,我感触还是很深的,怕,早就不怕了。我们唯一的心愿就是她们能够一起顺利。这段日子,应该是过得最漫长的,但是,值得,很值得的。
  19日上午,在孕妇身体好转的情况下,席医生又忙着带她做CT、采集咽拭子。而在新生儿隔离病房里,那个幸运宝宝也在接受着一系列的特殊检查。
  据悉,一家三口的咽拭子检查结果都是阴性的,而给产妇做的CT检查,也显示一切正常。隔离期满后,就可以正常出院。新生命寓意着新的希望,宝宝的出生让我们在疫情的阴霾下看到了更多的温暖和感动。新生命,欢迎你!2020一定会更好!
 
编辑:南充市妇联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