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巾帼风采  
 
巾帼建功创伟业,和谐社会共创建——记升钟镇
时间:2018-03-28 17:37:47   来源:
 
   3月8日,南部县升钟镇党委政府、镇妇联号召全镇妇女欢聚一堂,过了一个既快乐、又有意义的国际“三·八”妇女节,通过开展“妇女大讲堂”、“孝亲敬老我先行”、“春暖敬老院”等活动,向社会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龙脊庙村杜家大院中200多名妇女聚集在一起,新成立的“妇女大讲堂”正式开讲,在3个小时的活动中,20多名妇女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家庭,讲自力更生的经历、讲教育子女的经验、讲家规家训的传承、讲健康知识的普及,博得全场姐妹的阵阵热烈掌声。演讲结束后,还开展了书法比赛和丰富的文艺演出,老中青三代一起隆重庆祝。而在场最特别的是,10多名男同志,忙碌的穿梭在妇女群体中,端茶倒水,搞服务工作。
   西河街居委会何翠英今年69岁,因患脑溢血不能行走长达8年,儿媳妇张瑞涛长期坚持给婆婆洗脚,何翠英的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当问道张瑞涛为什么这样做时,她腼腆地说:“这没什么,孝敬老人这是应该做的事。”当天该居委会还号召100多名妇女为长辈洗脚。
   “三·八”当天,我镇统一安排全镇18个村(居)开展活动,每个村确定一个主题,全镇5000多名妇女参加到活动中,通过开展一系列倡导文明新风的活动,让广大妇女过上一个别样的节日,同时也弘扬了孝亲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文明新风尚,传递正能量,体现了新时代女性的新风貌。此举,对丰富农村文化,转变民风乡风,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南充市妇联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