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级动态  
 
南充市妇联开展“暑期留守儿童关爱夏令营”活动
时间:2020-08-01 09:43:01   来源: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增强农村留守儿童的自我保护及法治意识,丰富他们的暑期精神文化生活,7月31日,南充市妇联“暑期留守儿童关爱夏令营”活动正式启动。上午9时,来自南充市高坪区、嘉陵区、西充县、营山县的120名留守儿童齐聚南充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开启暑假爱心之旅。南充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李在伟,南充市政府副市长欧阳梅,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永刚,南充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南充市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市妇联兼职副主席黄琼莲,南充市高坪区、嘉陵区、西充县、营山县妇联主席及女企业家协会嘉宾等1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南充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主持。


  首先,南充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李在伟,南充市政府副市长欧阳梅,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永刚,南充市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市妇联兼职副主席黄琼莲为夏令营授旗,希望孩子们在美好的暑期生活,在这个夏令营里能收获更多的快乐。

  随后,南充市政府副市长欧阳梅为孩子们送上了假期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她表示,孩子们是明天的主人,是祖国的栋梁,是未来家乡的建设者和生力军,也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传承和希望。希望各地各单位、社会各界和广大爱心人士积极关注少年儿童发展与成长,特别要重点关注贫困地区儿童、农村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为他们学习成长创造条件,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少年儿童的身边。让广大少年儿童共享祖国的荣光、感受生活的美好,增强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最后,南充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李在伟宣布夏令营开营。他希望孩子们珍惜机会,通过夏令营活动开阔视野、增长知识,体会父母付出的艰辛,让这次活动成为人生道路上的一次难忘经历和励志之旅,从而更加顽强学习、奋发图强,茁壮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随后,南充市检察院检察官为夏令营学生开展了专题讲座《儿童如何自我保护》,旨在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上午10时,在讲解检察官引导下,120名留守儿童分批次参观体验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孩子们通过参观、互动、参与及聆听检察官讲法制课,在声光电控、高科技、多媒体、故事性、趣味性、互动式的环境氛围中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隐私,接受了法制、道德、安全教育,启迪了思维,开阔了视野。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