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级动态  
 
情暖人心!南充市妇联开展慰问关爱系列活动
时间:2021-01-14 09:29:52   来源:
 

  2021年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1月12日,南充市妇联开展系列慰问关爱活动,为南充市贫困妇女儿童送上节日慰问和新春祝福,把来自“娘家人”的爱送上门、带回家,切实让她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今冬明春送温暖活动走进嘉陵区金凤镇


  1月12日上午,南充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春梅、家儿部部长钟玲、嘉陵区妇联主席陈燕、金凤镇镇长樊森一行来到金凤镇会议室,集中慰问女性农民工代表。为她们每人送上新春温暖包,向妇女姐妹们传达了党和政府对返乡创业女性农民工的关心,并对她们的家人表示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的美好祝福。

  南充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春梅鼓励大家要学好新技术,不断提高自身就业发展能力,在增加经济收入的同时照顾好家庭,在家庭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好“半边天”的作用。同时希望广大女性农民工和贫困妇女主动融入妇联组织抱团发展,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开阔眼界,加强学习技能知识提升素质,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创造巾帼新业绩、贡献巾帼新力量、彰显巾帼新风采。

  下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HELLO 小孩”爱心套餐发放仪式在嘉陵区白家小学举行,南充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党组成员、副主席汪春梅、嘉陵区妇联主席陈燕出席发放仪式。发放仪式由嘉陵区妇联主席陈燕主持。

  发放仪式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发表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孩子们是新时代的主人,是未来建设祖国的栋梁,也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传承和希望,希望孩子们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心里住着太阳,眼里充满阳光,做未来的主人,做最好的自己,成长为家乡的建设者,成长为祖国的栋梁。并强调希望通过此次捐赠行动,能够集中全社会的各方力量共同关爱困境儿童,为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这份充满爱的礼物让孩子们既感动又惊喜,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随后来到桥龙乡二龙山小学为孩子们发放“HELLO 小孩”爱心套餐。


“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的实施意见,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儿童关爱服务工作,南充市妇联开展以“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为内容的“四送”活动,帮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南充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一行来到金凤镇贫困儿童家庭代表及留守儿童家庭代表中,为他们送上学习用品、毛衣、围巾、生活物资等,关心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学习情况,并鼓励孩子们要自立自强、坚定乐观面对生活的信念,将困苦转化为认真努力学习的动力,用知识改变命运,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关爱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女性农民工及留守儿童、贫困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接下来,南充市妇联将立足部门职责,继续开展关爱女性农民工、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系列活动,及时将党委、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的身边,将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广大妇女群众及留守儿童的心坎上。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