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级动态  
 
市妇联在南高嘉陵校区举行“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
时间:2022-06-21 09:27:43   来源:
 
爱心熔铸希望,“春蕾”浇灌梦想!6月20日下午,南充市妇联在南充高中嘉陵校区举行“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南充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方雷,南充市妇联主席朱逢娟,南充市教体局副局长杨光明,南充高中校长涂刚,南充市妇联二级调研员汪春梅,南充高中范爱筠、张奉平等相关校领导,南充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和南充高中妇委会、学工处、网宣科等相关负责人以及50名受助女高中生参加了发放仪式。发放仪式由南充市妇联主席朱逢娟主持。


首先,南充高中校长涂刚感谢南充市妇联长期以来对困境女学生的支持与帮助,并勉励受到资助的学生要刻苦学习、自强不息,争取早日成才,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报效国家。
随后,南充市教体局副局长杨光明宣读了受助学生名单。并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牢记党和政府的关怀,牢记社会各界人士的期望,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努力成为新时代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受助女生代表孙康玲在仪式上发言,表示要怀着这份感激努力学习,将关爱化作动力,用知识改变命运,早日成为对家庭有助、对社会有益、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
发放仪式上,南充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方雷代表南充市委市政府向所有支持并参与“春蕾计划”的相关部门、社会团体及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助的各位同学表示诚挚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一直是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的时代课题。他希望,受助学生一要志存高远,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二要自尊自信,刻苦学习,提升各方面的素质能力;三要传播爱心,回报社会。他要求,南充市妇联一要继续把“春蕾计划”行动范围做的更广一些,尽量能够覆盖到更多、更广泛的相关困难家庭;二是要对参与“春蕾计划”的社会机构爱心人士加大宣传,同时对资助的“春蕾计划”中表现优秀的女同学先进代表加强宣传,让社会更多人士了解“春蕾计划”,关心支持“春蕾计划”,并广泛的参与到“春蕾计划”活动中来。

仪式最后,与会领导为资助对象发放助学款,用于改善困境家庭女学生受教育状况,帮助她们实现人生的梦想。

目前,“春蕾计划”助学金407.36万元已为全市4667名困境女童实现求学梦。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