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级动态  
 
南充市区妇联助力这名“春蕾女童”圆梦大学
时间:2022-09-20 17:23:51   来源:
 

  扶一株春蕾,争一份春光,助一名女童,赢一片希望。“春蕾女童”不畏艰难健康成长,她们心中有爱,眼里有光,在困境中美丽绽放。南充市小玲(化名)就是其中一名。

  小玲,今年18岁,是南充市嘉陵区人。小玲的父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去世,母亲是二级残疾人,她是家中长女,还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3个孩子都是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去年她的爷爷去世后,家中唯一的劳动力便没有了。奶奶的听力不好,没有办法进行正常交流。全家靠低保收入维持生活。市妇联、嘉陵区妇联得知小玲的家庭情况后,立即把小玲纳入“春蕾女童”帮扶计划中。同时,南充新影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还积极为小玲联系社会上的爱心人士给予帮助。

  今年7月,小玲以优异的成绩被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录取,她用行动证明:但行前路,莫畏征途,山海不远,鹏程可赴。是“春蕾计划”改变了这个农村女孩,是爱心人士让这朵“春蕾”美丽绽放!

  金秋送爽,圆梦助学。为帮助小玲同学顺利完成学业,及时传递妇联“娘家人”的关爱,9月19日上午,南充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前往嘉陵区,为小玲同学送去“金秋助学”助学金。南充市妇联二级调研员汪春梅,家儿部部长钟玲,嘉陵区妇联副主席叶学芬,南充新影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雷婷陪同慰问。

  “祝贺你考取了理想的大学!”“开学的行李准备好了吗?”“妈妈的身体怎么样了?”……来到小玲家中,朱逢娟主席与小玲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生活学习情况、家庭情况及入学准备情况等,并将5000元“金秋助学”助学金交到小玲手中。一句句暖人肺腑的关切,让小玲全家感动不已。交谈中,朱逢娟主席勉励小玲要珍惜学习机会,克服暂时的困难,自立自强、磨练意志,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勤奋好学的精神,在大学的校园里用知识和实践提升自己、充实自己,不辜负家长、社会的关心和期待,早日学有所成,用所学所长回馈家庭、回馈家乡、回馈社会,为家乡的建设和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非常感谢妇联阿姨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上了大学以后我一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毕业以后回报社会。”小玲对“春蕾计划”充满感激。

  即使命运多舛,但“春蕾女童”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活泼开朗、积极向上,用知识和勤奋改变命运,赢得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相信更多爱的种子,在未来的日子,会继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