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级动态  
 
市政协妇联、工会社会福利和保障届委员调研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工作
时间:2023-10-20 10:23:2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发挥委员界别作用。10月18日—19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杨雄,市政协副主席黄雪梅,市政协常委、社法委主任杨长久带领市政协妇联、工会社会福利和保障界别的委员赴西充县和顺庆区调研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工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陪同调研。

  18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西充凤鸣镇双龙桥村,实地调研省级妇女儿童维权站示范点运行和工作开展情况。对该示范点建立“网格员+执委+村妇联”维权工作模式,让妇联力量下沉到村(社),推进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与村(社)治理工作的共建、共治、共享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如何更好的发挥省级示范点优势开展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给予了指导,同时希望基层妇联要充分利用好维权服务站示范点这一阵地,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为更多的妇女儿童提供便捷优质的维权服务,为基层治理和农村和谐稳定贡献“她”智慧和“她”力量。


  1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顺庆区法务中心,实地参观了解“一站式”反家暴中心暨未成年人保护站建设情况。对该中心通过设置“三室(警务室、调解室、心理咨询室)、四点(法官联系点、法律援助联络点、反家暴庇护联系点、家暴伤情鉴定联系点)、一队伍(巾帼志愿服务队)”,推动公、检、法、司、政法、民政、妇联等多部门合力构建联防联控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对妇女儿童的“一站式”保护和反家暴服务网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希望继续发挥妇联组织“引领、联系、服务”作用,相关部门互联互通互动,共同探索创新维权新思路,实现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常态化,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顺庆区将军路派出所,详细了解市级妇女儿童维权站示范点接处案件情况、开展法治宣传情况、典型案例办理情况等。该维权站聚焦关注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问题,不断加强对侵害妇女儿童相关犯罪案件的惩治和打击力度,探索建立“木棉花女子服务队”,建成集发现报告、纠纷调解、案件处置、法律咨询、心理辅导、关爱帮扶等功能为一体的妇女儿童工作维权服务有形阵地,构建起一条妇女儿童依法合理反映个人诉求、维护合法权益的绿色通道,为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增添新动能。调研组认为,该维权站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对于侵害妇女儿童的案(事)件能迅速响应、及时处置,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公安机关与妇联组织要加大联动力度,形成沟通协作长效机制,筑牢保护妇女儿童的第一道防线。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