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级动态  
 
市妇联传达学习中国妇女十三大会议精神
时间:2023-10-31 17:15:12   来源:
 

  10月30日,南充市妇联召开学习传达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会议。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市辖三区妇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介绍了中国妇女十三大的盛况,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在开幕式上的致词,重点解读了大会工作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指出,中国妇女十三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意气风发踏上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巾帼盛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妇女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团结引领广大妇女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三大、四川妇女十四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广泛宣传宣讲。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巾帼大学习”、“巾帼大宣讲”,线上线下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妇女、走进家庭,引导广大妇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二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三要抓好贯彻落实。对标对表中国妇女十三大、四川妇女十四大部署要求,把抓好工作谋划和抓实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实施“创业创新、乡村振兴、维权关爱”三大巾帼行动,提升“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引领全市广大妇女与党同心、跟党奋进,为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重要指示及近期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