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级动态  
 
南充市妇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11-10 09:25:07   来源:
 

  11月6日上午,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新征程发展妇女事业、做好妇联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狠抓贯彻落实,团结引领全市各族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南充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强化妇女思想引领上下真功。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第一议题”来学,“第一遵循”来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来落实。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三大、四川妇女十四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贯通起来,组织大会代表、妇联干部和妇联执委等深入基层、深入妇女群众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并充分发挥妇联媒体矩阵优势,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引领妇女与党同心同行。

  二要围绕中心抓落实,在推动南充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见真章。各级妇联要组织动员广大妇女投身现代化南充建设,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妇联工作的具体任务,持续深化“乡村振兴、创业创新、科技创新三大巾帼行动”,全力支持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妇女平等就业;更好发挥妇女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创新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好家规”等活动;切实做好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在基层;继续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加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三要发挥优势强服务,在为妇女儿童解忧化难上出实招。各级妇联要充分发挥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责优势,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基层妇女所思所盼和妇女工作所急所需,用心用情抓实抓好“99公益日”春蕾助学、“两癌”筛查、救助、小候鸟图书角等民生实事,努力当好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妇女群众信赖依靠的温暖娘家,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南充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