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  
 
社区防疫|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携手守护幸福家园
时间:2020-02-10 12:03:50   来源:
 
  
图:志愿者测量体温、签到
  为充分动员社会力量,为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搭建平台,引导社会志愿者有序参与“群防群控”工作,协助社区打赢防疫阻击战。2020年2月9日,在营山县妇女联合会、营山县民政局的指导下,城南街道火车站社区居委会携手营山县巾帼志愿者协会、营山县新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启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行动,自2月9日起,由营山县巾帼志愿者协会、营山县新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动员我县社工、志愿者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启动首日,便有18名社工和志愿者参与活动。

  图:防疫志愿者培训
  下午3点,县妇联主席邓小辉、城南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莫炼、城南街道火车站社区书记张建平主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者培训,培训中,县妇联邓主席指出:“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中,志愿者要主动作为,发挥志愿者对社区治理工作的积极作用,努力为社区防疫工作作出贡献,同时要做到听指挥,不添乱,确保自身安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随后,城南街道人大工委莫主任、火车站社区张书记分别向志愿者强调了参与防控工作中的要求和岗位分工。根据安排,志愿者分别前往火车站社区各小区,开展小区值守、喷洒消毒液、流动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

  图:志愿者引导居民前往指定出入口通行
  县巾帼志愿者协会会长杨漩介绍:很多志愿者在主动询问疫情防控相关的活动,表示希望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中来,志愿者们想要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的精神应该得到尊重和认可。作为志愿者组织,我们通过和火车站社区联系,根据社区防疫工作的需要,和社区一起为志愿者搭建了一个参与防控工作的平台,每天都会在群里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引导更多志愿者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社区防疫志愿者活动也将根据实际情况,一直持续开展,直至疫情得到控制。

  图:志愿者在居民小区喷洒消毒液
  县新益社工负责人罗军表示:根据《四川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规范指引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力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社工机构是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枢纽平台,应该充分发挥整合社会资源,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作用。我们了解到,自疫情出现以来,社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阵地,社区工作人员的防控任务重,疫情防控人力不足。因此,在县妇联、县民政局的指导下,新益社工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社会群众参与疫情防控,以“线上+线下”联动宣传形式,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图:活动合影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